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寢食難安 男子獲判與悍妻離婚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4日電)「要趁睡覺時將你殺害」,林姓男子經常遭到妻子酒後三字經辱罵,且言語恐嚇,他擔心被妻子害死,向法院訴請離婚,法官認為林男已身心俱疲,判准離婚。
住在池上鄉、已過「耳順」之年的林姓夫妻,丈夫經常遭到酒醉妻子三字經辱罵,或是用家中物品丟擲;有時候妻子發酒瘋還會持棍子、畚箕砸壞丈夫的車子。
40幾年來,丈夫總是隱忍,直到去年615日才向台東地方法院聲請通常保護令獲准。但丈夫的動作惹惱妻子,妻子恐嚇丈夫,「要在飯裡下毒」、「要趁你睡覺時將你殺害」、「要踢死你,踢你的睪丸讓你死」。
丈夫擔心妻子真的在飯裡下毒,不敢吃妻子煮的飯;每當妻子靠近他時,就很害怕妻子會踢他的「子孫袋」 (睪丸),讓他身心俱疲。今年217丈夫聲請延長保護令1年,禁止妻子接近他,同時向法院訴請離婚。
台東地方法院審理後,認為林姓男子的妻子已經對丈夫造成「極大心理壓力及精神層面之威脅」,為此依法判決2人離婚。


【問題討論】

1.家暴的事件頻傳,試問你知道家暴包含那些型式嗎?

2.女生被家暴可以打113婦幼保護專線,那男生被家暴是否也有相關資源可以運用呢?
                                                 
雅婷助教

2 則留言:

  1. B98200019 女
    1. 包含精神上以及肢體上的暴力
    2. 內政部的男性關懷專線 0800-013-999

    回覆刪除
  2. B98070044 女
    1.家暴包含:身體、語言、精神、性與經濟虐待
    2.家暴專線是給家暴受害人甚至想要出手的加害人做心理諮詢及尋求協助的專線。不論年齡與性別。除了113之外,內政部還另外提供了男性的關懷專線:0800-013-99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