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愛情公寓網站上詐騙案頻傳 近二個月42起

    知名交友網站「愛情公寓」,近來傳出多起詐騙案件,根據警方調查,歹徒都是以女網友的身分向男網友搭訕,再以交往關係向被害男子借錢,或慫恿購買遊戲點數,從中詐騙得逞。一六五專線統計,從四月到目前為止,已經受理四十二起案件,被騙金額累計達一百五十八萬元。(杜大澂報導)
一名三十八歲的陳姓男子,去年底在愛情公寓的網路聊天室,認識了自稱是安妮的女網友,雙方在網路上聊得愉快,接著就以男女朋友互稱,但從來沒有見過面,今年一月的時候,女方以家中發生財物問題,開口要錢,陳姓男子不忍拒絕,前後交付了十一筆款項,等到對方避不見面,才察覺有異,總共被騙六十多萬元。
警方表示,愛情公寓交友網站,近來發生多起假交友詐騙案件,歹徒都以女網友的身分向渴望愛情的男子搭訕,再以熱戀階段向被害人開口借錢,或者慫恿購買遊戲點數從中詐騙,根據一六五專線統計,從四月至今,已受理了四十二起愛情公寓網站上的詐欺案件,總共累積被騙金額高達一百五十八萬多元,警方呼籲民眾上網交友要謹慎,查證對方身分真偽和說詞。


【問題討論】

1.兩性的交往越來越多人是透過網路的方式認識,請問你是如何看待這個情況?

2.在網路交友的過程中,可以如何去分辨對方身分的真偽和說詞,或者該如何預防被騙呢?
                                                 
雅婷助教

3 則留言:

  1. B98200019 女
    1.本人不太讚成在網路上交友,因為網路世界是虛幻的,充滿了謊言,很多起社會案件也是因為網路交友引起的.
    2. 我覺得這是很難預防被騙的,因為只有在網路上遇到對方,對對方一切的背景都不了解,最好的方式是不要在網路上交友.

    回覆刪除
  2. B98190053 女
    1.我認為網路交友並不是全不好的,對我來說他們還是教導功課的好夥伴,只要不輕易牽扯金錢、見面等,都不會產生太大的問題。
    2.辨認真偽或說詞挺困難的。不要輕易相信對方,且不透露個人資訊,不牽扯金錢事宜,不隨便見面,多少能預防被騙。

    回覆刪除
  3. B98190107 女
    1.現代網路交友暗藏許多危機,很多新聞負面的案例,我們應該要多多警惕,不應隨意就和陌生人見面,也不要透露個資,要學會保護自己。
    2.分辨對方身分是滿困難的,我們無法正確確認是真還假的,為了避免受騙,盡量少在網路上交友,一方面可以減少受騙機會,另一方面可以自我保護。

    回覆刪除